bat365官方登录中文

bat365官方登录中文

关于日本广岛大学2024年3+1交流项目的通知

来源 : 学工办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4-01-26     浏览次数 : 78

一、项目简介

日本广岛大学3+1交流项目是指在浙江师范大学完成3年课程的学生,第4年赴日本广岛大学学习,并在该校老师的指导下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等的交流项目。参与本项目的学生,顺利结业者,可获得日本广岛大学颁发的本交流项目结业证书,经浙江师范大学学分认定合格后,可获得浙江师范大学授予的学士学位。次年6月项目结束后,满足一定条件者(指导老师同意、语言能力等),可进入日本广岛大学硕士预科班学习,硕士入试合格后,可正式进入日本广岛大学研究生院攻读硕士学位。

此外,在浙江师范大学完成2年课程的学生,也可参与本项目,赴日本广岛大学接受为期1年的专业教育、研究计划书指导等。

参与本项目的学生作为特别旁听学生隶属于各学部。另外,参加课程以日语授课为主。

项目选拔流程如下:

20243

提交申请材料

202446

线上面试(限大四学生)

20247

通知审核结果(限大四学生),确定指导教师,寄送入学许可

20247月末

线上申请“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学生本人)

202489

取得签证(学生本人)

2024101

项目交流开始

 

二、选拔要求

1.浙江师范大学在籍学生,且满足以下条件。

 (1)参加本项目时(2024年10月1日)为浙江师范大学大三、大四在籍学生。

 (2)满足以下语言能力之一。

   日语能力考试N1

                 TOEFL(iBT)61 以上、TOEFL(PBT)500 以上、IELTS(Academic)5.0 以上、或者 CET(大学英语考试)6 级

   ③具有相当的语言能力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学习和社会活动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身体健康状况良好,能适应国外的学习与生活

       4.大四学生,日本广岛大学会进行资料审核以及面试,择优录取。

       5. 大三学生,日本广岛大学会进行资料审核,择优录取,一般不进行单独面试。

 

三、交流时间

     参加本项目时,在籍学年不同,交流时间不同。

    1.大四学生:2024年10月1日2025年6月30日

    2.大三学生:2024年10月1日2025年9月30日

 

四、费用

在日期间的学费、生活费、住宿费自理,学院不收取学生任何手续费和管理费

    1.大四学生:399,600日元

    2.大三学生:532,800日元

注:近期100日元≈5元人民币,但汇率会浮动。

 

、项目申请

1.有意参加项目的学生请于2024229日前以下材料提交给日语李坤老师(办公室:23-301)

    (1)研究计划书日文或英文;规定格式

    (2)在籍证明(日文或英文)

    (3)成绩单日文或英文

    (4)院长推荐信(日文或英文;须注明预计毕业年月日;规定格式)

    (5)简历日文或英文;规定格式;带照片

    (6)语言能力证明材料(复印件;证明材料上须有具体分数;除大学英语6级证书外,证明材料须为日文或英文)

    (7)汇总表

2.入围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后,在项目负责老师的指导下完成后续申请。

 

在日指导教师

1.大四学生

 根据“教师一览”、“希望积极接收学生的教师一览表”以及“广岛大学研究者总览”中寻找符合自己研究领域的指导教师(1名),参考附件示例填写。

注:根据资料审核以及面试结果,最终指导教师可能会发生变化。  

指导老师研究方向、研究内容、研究科等信息可参照以下网页:

http://seeds.office.hiroshima-u.ac.jp/search/index.html

2.大三学生

      指导教师由日本广岛大学根据所提交材料决定。

 

、项目咨询

有意参加项目的学生请加入QQ群(关于日本广岛大学2024年3+1交流项目的通知QQ群,群号:585980261)。


 

 

 

附件

附件1.汇总表.xlsx

附件2.日本广岛大学3+1项目招生简章.pdf

附件3.研究计划书(大四).docx

附件4.研究计划书(大三).docx 

附件5.导师志愿表.pdf  

附件6.日本广岛大学教师一览表. pdf

附件7.推荐信.docx

附件8.简历.docx

附件9.语言能力证明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