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官方登录中文

bat365官方登录中文

喜报|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获批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

来源 : 学工办     作者 : 余海燕     发布时间 : 2024-01-24     浏览次数 : 10

图片


图片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十四五”省一流学科建设名单的通知》(浙教高教〔2023〕66号),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获批“十四五”省一流学科(A类)。

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是浙江师范大学传统优势学科,始建于1960年,于1997年获批浙江省属高校首个外语类省级重点学科;2015年获批浙江省首批一流学科,在教育部第五轮****中获评B。目前拥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硕士点和“外语课程与教师发展”教育博士、“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中国语言文学博士两个培养方向,另有学科教学(英语)和翻译硕士(MTI)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建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学科在保持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外语教育与教师发展研究2个传统优势方向的基础上,形成了“外语教育与语言认知研究”“海外汉学与跨文化研究”“中国形象国际传播媒体话语研究”“非洲与非裔文学研究”“日本对非政策研究”等5个特色研究方向。

学院设有英语、日语、翻译、法语4个本科专业,其中英语、日语、翻译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致力培养外语教育卓越人才。30年持续深化RICH外语教育实践与研究相关成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浙江省教学成果特等奖二等奖,培养了浙江省近一半中学英语正高级、特级教师, 学生蝉联9届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全国唯一)蝉联5届全国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蝉联4届全国师范联盟风采展示一等奖,蝉联5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一等奖,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特等奖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阅读大赛一等奖、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一等奖、“挑战杯”红色专项全国一等奖等重要奖项,是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的重要力量。

本次获批“十四五”省一流学科(A类)是对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的肯定,学科将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持续推进学科特色化、品牌化建设,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我省三个“一号工程”和新一轮高教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习语金句”专题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进新时代新征程


图片



-Moral Integrity and Academic Excellence-



撰 稿 | 余海燕

编 辑 | 冯昱程

审 校 | 余海燕

复 审 | 徐微洁

终 审 | 项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