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官方登录中文

bat365官方登录中文

喜报 |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喜获浙江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奖

来源 : 学工办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4-01-13     浏览次数 : 10
图片

图片


近日,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公布了2022年浙江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评选结果,由我院徐微洁教授指导,日语笔译专业研究生陈康妮的实践成果《<为何抛弃我的孩子?——“婴儿信箱”十年纪实>汉译实践》获评浙江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奖。



2022年浙江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评选工作由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组织开展,旨在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该奖项是我省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成果最高奖项,本次共有452项实践成果获奖,我校共有24项成果入选。


图片



图片

成果介绍

图片


《为何抛弃我的孩子?——“婴儿信箱”十年纪实》于2023年7月由东方出版中心出版。本书是日本NHK电视台采访组所著,NHK采访组敢于挖掘事实真相、直面社会困境,已推出《女性贫困》《无缘社会》《老后破产》等多部反映日本现实问题的作品,本书是继《女性贫困》后聚焦当代女性生育困境的又一力作。

2007年,日本一家民营医院设置了“婴儿信箱”,在那里,父母可以合法地匿名抛弃孩子,医院则帮助孩子寻找收养家庭。十年间,这一设施接收了130个孩子,因拯救惨遭遗弃的生命而备受关注。NHK采访组用十年时间追踪这一机构的运营,走近抛弃孩子的母亲、被母亲抛弃的孩子,以及收养弃婴的家庭。在作者看来,比起一味指责抛弃孩子的行为,更重要的是思考如何支援落于社会保护网之外的女性,让所谓的“女性自由”真正得到落实,让每个来到世上的小生命都得到珍惜、尊重与祝福。


图片

近年来,我院科学定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目标,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此次浙江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评选结果也是对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高度认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实践成果培育,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图片

习语金句”专题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进新时代新征程


图片



-Moral Integrity and Academic Excellence-


编 辑 | 叶丽烜
复 审 | 骆传伟
终 审 | 项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