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官方登录中文

bat365官方登录中文

活力学院|bat365官网登录入口与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访学项目交流会顺利举行

来源 : 学工办     作者 : 娄瑶琪 毛博雯      发布时间 : 2024-01-13     浏览次数 : 19

    110日上午,加州大学河滨分校David Dayton博士莅临我院进行海外访学项目合作交流。浙江师范大学国际处国际交流与合作科韩雨龙老师,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副院长郑荣泉老师、外事助理潘晓红老师、外院各系部主任、院国际交换生辅导员娄瑶琪老师,以及来自我院国际交流部门的学生干部们参加交流会。此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外事分管领导应建芬老师主持。


 

 


应建芬老师首先对David Dayton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回顾过去几年,我院曾多次组织学生前往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展开线上线下相关访学项目,积累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校国际处韩雨龙老师展示了浙江师范大学双语宣传片,全面介绍了我校师资规模、学生人数、特色专业以及国际化专业等。



行知学院郑荣泉副院长向在座各位简单介绍了行知学院的历史由来、学生人数、师资规模、专业覆盖面、办学体制以及国际化情况,期待与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能够有更多的合作空间。

David博士从三个方面介绍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项目。第一部分涵盖了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基本情况,包括学校排名、招生人数、本科生和研究生人数、师资规模等等。学校以终身学习、实际知识、多样性、灵活性等作为办学核心理念,提倡继续教育和专业学习。学校在教育上能够为学生提供英语学习平台、申请读研深造机会、研究生学位以及一些定制化项目。第二部分介绍了可以转换学分的交流项目。该项目允许学生完成通识教育要求、获得可转换性学分、在校学习并获得专业证书,涵盖商业、工程、自然和农业科学等专业。第三部是关于定制化项目,包括短期和长期项目相结合的形式,学生可以选择线上、线下或两者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该项目涵盖技术、教育、工商管理等专业。




在座师生就David博士介绍的项目展开了热烈提问和交流,包括学费、住宿费用、学分转换机制、证书、教师访学等方面。此次交流会讨论充分,为后续项目规划进一步厘清思路,期冀能为外院师生提供更多外国访学机会。

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世界眼光的高层次人才为己任,不断加强与国外高校的合作与交流,为学生出国留学搭建平台并提供支持。2023年,我院共派出86名学生分别赴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哥伦比亚大学、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香港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国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悉尼大学、日本兵库教育大学、日本和歌山大学、日本宇都宫大学、日本昭和女子大学共18所高校参与长期或短期访学交流项目。2024年春季,截至当前,我院已计划派出9名学生分别前往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日本早稻田大学、日本和歌山大学、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尼日利亚伊巴丹大学等6所高校开展访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