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

优秀学子

研途有你 | 朱则瑜:以梦为马,逐梦韶华

来源 : 学工办     作者 : 刘一琦     发布时间 : 2024-01-14     浏览次数 : 10

图片




朱则瑜,中共党员,bat365官网登录入口2019级英语(师范)专业1班学生。曾任bat365官网登录入口艺术团团长、bat365官网登录入口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曾获校级二等奖学金、2020-2021学年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浙江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等奖项,曾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现已成功申研至爱丁堡大学。

图片



图片



找准方向,笃行致远


图片

在大二期间,朱则瑜在家人的支持下,下定决心开始准备申研。为此,她做了许多准备,包括上雅思班、研究申研流程等等。当问及选择申研的理由时,朱则瑜表示有两大方面。其一,国内考研的竞争压力太大,寻求工作的压力又紧随其后,这让她选择了第三条路——申研。其二,对国外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方式十分好奇,朱则瑜希望自己可以走出国门,去体验国外的生活。在采访过程中,朱则瑜如是说道:“我希望可以出国深造,去身临其境地学习知识,借机去自己想去的国家旅行,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除此之外,我也希望能够通过申研提升学历,这对我之后的求职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图片



图片



认清差距,奋起直追


图片

在申研的过程中,朱则瑜表示自己有过许多的彷徨与茫然。比如,在雅思班学习的过程中,她发现自己与周边的同学在成绩上有着一定的差距。于是,她秉持着勤能补拙的思想,调整好心态,奋起直追,在空闲的时间努力刷题。慢慢地,她发现自己与周边同学的差距在渐渐缩小,备考雅思似乎也没有这么困难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朱则瑜拿到了令自己满意的雅思分数。其次,在申研的过程中,她发现文书机构写的文书质量并不理想。因此,她需要在短短3天的时间内对它进行润色加工。在这段时间内,她一边实习一边修改文书。尽管过程很艰难,但好在结果如她所愿。在她申研的过程中,会有其他一些同学早早地找到了工作,或许已经成功上岸。每当想到这,朱则瑜就会暗暗告诉自己:“没关系,慢慢来,千万不要着急。”终于,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朱则瑜最终拿到了上岸的通行证。

图片



图片



坚持积累,精彩收获


图片

坚持与积累是朱则瑜分享的两大关键学习点。坚持是决定成功的关键一步。当她谈及在申研过程中的收获时,她回想整个过程,表示很感谢当初的自己可以坚持下来。只有自己坚持了,付出了,才能取得现在的成绩。她建议在平时坚持做阅读练习和背单词,这样才有利于提升词汇量和减少英文写作生硬的问题。除此之外,她认为作为英语(师范)专业的学生,无论是准备申研、考研或是应聘,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平时的积累。只有平时充分积累,到特定的时间才能厚积薄发。“写好文书是非常重要的,虽然我不提倡每个人都依赖现下流行的ChatGPT,但是让它作为一个工具辅助借鉴润色文书,我觉得是可行的。”同时,朱则瑜还提醒大家,雅思成绩和实践经历对于申研来说是很重要的一环,希望大家可以在平时多刷题多实践,让自己的履历更加丰富。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对于正在备考的学弟学妹们,朱则瑜深情寄语:“希望你们可以坚持做好每一件事,只要有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同时也希望你们不要心急,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图片







图片


习语金句”专题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进新时代新征程


图片



-Moral Integrity and Academic Excellence-



撰 稿 | 刘一琦
编 辑 | 金欣怡
初 审 | 杨佩洁
复 审 | 杨雪龙
终 审 | 项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