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学术学院 |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院长胡美馨教授应邀在浙江省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总结会分享RICH教学成果工作经验

来源 : 学工办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12-12     浏览次数 : 72
图片


2023年12月9日,浙江省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总结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分会、浙江大学承办。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教处处长吕华出席会议并致辞,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王国银、副处长傅霞、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施建祥出席会议,省内有关高校分管校领导、教务处负责人、2022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主要负责人与相关教师等24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在主旨报告环节,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深入分析了全国和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分布态势和新一轮成果培育工作要点,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王国银介绍了2021年浙江省教学成果奖获奖情况和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推荐申报及获奖情况,天津大学教务处处长王世斌介绍了天津大学新工科建设有关举措成效,分享了该校牵头的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项目经验,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江全元分享了浙江大学如何注重前期培育、公平评审、强强联合、全程助力、多方激励,培育聚焦培养、立足教学、敢于创新、独具特色、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家级教学成果。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施建祥在总结报告中对各高校的新一轮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给予系统指导。


图片


会议邀请了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助理赵沛、中国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陈正达、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孙德芳、bat365官网登录入口院长胡美馨、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卫涛、嘉兴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永良、丽水学院教务处处长季忠苑围绕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培育申报作主题报告。

胡美馨结合2022年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项目“基于‘RICH理念’的地方师大英语师范生培养探索与实践”,做“RICH教学成果奖的培育、申报与反思”的主题发言。她介绍了bat365官网登录入口起始于1994年、命名于1998年的RICH外语教育理念和不断推进的相关人才培养探索实践,分享了RICH教学成果奖申报中的提炼总结相关经验,并从教学成果奖培育意识、教学成果及时研究总结、成果系统推广宣介等方面反思了相关工作不足之处,以供兄弟院校参考。


图片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国务院确定的教育教学领域最高级别的奖项,代表我国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今后,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将以本次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为新起点,根据本次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总结会的指导精神,持续推进外语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更多符合国家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质量外语专业人才。


图片


习语金句”专题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进新时代新征程


图片



-Moral Integrity and Academic Excellence-



  

编 辑 | 周小茜

审 核 | 颜文钦

复 审 | 骆传伟

终 审 | 项   伟